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090404聖山慎終追遠

4月4日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我的公婆都過世了,他們一個篤信天主,一個篤信基督,所以夫家沒有祭拜祖先的習慣,我們平常都在228台灣神殿追思感念與我們不同姓氏的祖先,在這一天,我們特別到228台灣神的聖山追思這些祖先,也稍稍慰藉立碑之日無法親自參與的遺憾。

這祖孫二人在幹什麼?原來阿嬤知道這裡有好康的可以摘,聽說這是湯博士特別精心照顧的喔!這種植物結的果實特別好吃,不知道湯博士是唱明心咒還是念228台灣神真經給這些植物聽,不然怎麼果實這麼香甜呢!


原來就是桑椹的果實,我長這麼大,那天才知道,桑椹的品種不只一種,這種長條型的比較好吃,另外一種吃起來帶一點酸酸的。我到現在還是好想念那天吃的桑椹喔!


聖山的山上,立了這一座驚天動地的碑。
為我們台灣建國的路,又邁進一大步。


這一群沒有相招的同修,在那天的下午不約而同到聖山,所以決定泡茶慶祝我們的默契,有人搶著泡茶,有人搶著喝茶。

看似搞憂鬱的Jason,其實他是在享受玩沙的的樂趣,他很喜歡聖山的『沙很大』!住在都市的孩子,沒什麼機會玩沙子,這是他的幸福時間!他在和聖山的大地親和做SPA,還兼做日光浴呢!

聖山有很多很漂亮,看了很有感覺的花草,在別的地方我不曾有這樣的感覺,可能在聖山我比較能停下自己的腳步欣賞周遭的景物吧!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