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外電翻譯《台灣抗議民眾將中國特使困於飯店內》

警方於數小時後協助官員脫困
By William Foreman
美聯社
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A12

台灣,台北,11月6日 - 數百名台灣抗議民眾於星期三包圍首都內中國官員赴宴的一家飯店,同時丟擲雞蛋、焚燒中國國旗,並使中國特使受困於飯店內直到凌晨。

陳雲林,這位有史以來到訪台灣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自從星期一展開五天的行程以來每天都引發示威抗議。直到警方於凌晨兩點十五分以盾牌與警棍驅離抗議民眾後,陳雲林才得以離開晶華酒店,而部份抗議者被強制拖離或架離。

許多人相信中國官員來到台灣所簽訂的貿易協議將大幅降低這兩個敵對雙方的緊張關係。但也有非常多的抗議民眾反對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他們將其視為對台灣最大的安全威脅。

自從共產黨於1949年贏得血腥的內戰並取得中國大陸後,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緊張關係便持續至今。北京政府堅持台灣最終必須與祖國統一,否則將面臨戰爭。

陳雲林此次行程中最受到期待,同時可能是最彆扭的場合發生在星期三,也就是與台灣領導人馬英九的會晤。在簡短的會面之後,馬英九表示此次的拜訪是成功的。

之前已有許多對陳雲林是否會以馬英九正式官銜 -「總統」相稱的猜測。但陳雲林並未以官銜相稱,堅守北京不將台灣視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政策。北京領導人不承認台灣政府,並堅持其為中國的一省,因此也沒有總統的存在陳雲林此舉勢必將激怒極度以民主與世界級的高科技經濟自豪的台灣人。

這個議題的內涵遠遠超越政治上的語彙以及行禮如儀,支持獨立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人民感到焦慮不安,尤其是當我們必須懷疑透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是否會被稱為總統」,她說道。

「如果馬英九連自己的官銜都無法捍衛,他又能為我們捍衛些什麼呢?」她補充道。


轉載自:http://jonyao1978.pixnet.net/blog/post/22355044

延伸閱讀: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8/11/05/AR2008110504690.html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