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槍與玫瑰反諷不民主 中國禁不住



記者陳慧玲/綜合報導

搖滾天團「槍與玫瑰」相隔17年才推出的全新之作「民主大中國」,直接挑戰中國政府威權,歌詞中還聲援屢被打壓的法輪功,因此在發片之前早就料到無法在中國「唱」行無阻,果真,這張專輯在中國全面被禁,只不過中國再怎麼箝制,也無法抵擋網路力量,歌迷透過MySpace網站,還是聽到該團捍衛自由民主的歌聲。

歌名反諷中國不民主

「槍與玫瑰」寧可放棄中國廣大的市場,也要「唱」所欲言他們想表達的心聲,透過「民主大中國」名稱,諷刺中國的不民主。

「槍與玫瑰」歌迷對他們期待、等待的心情難以形容,因此這張新專輯在MySpace網站全面試聽時,光是第1天就創下300萬人次的點播紀錄,刷新之前碧昂絲新歌試聽,1天湧進250萬人次的紀錄。

封鎖官網 禁不了網路

中國方面封鎖了該團專輯官網(chinesedemocracy.com),就連幾個知名搜尋入口網站也無法搜尋「槍與玫瑰」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這幾個關鍵字,只是千防萬堵,卻沒想到,歌迷只要連結上MySpace網站,還是能聽到該團想傳達,呼籲中國民主化的呼聲。

在專輯內頁出現毛澤東圖像,還在旁加上了兩行「中國民主」中文字,諷刺意味濃厚。


前吉他手史萊許,當初與主唱艾索理念不合離團,但這次仍給予祝福,他說:「能再度聽到艾索的歌聲是很棒的事,這實在是太酷了!」

轉載自自由時報youtube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