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共軍假扮西藏喇嘛

Amy: 共軍假扮西藏喇嘛,被逮到了喔!中國真是壞透了!



20080323自由時報  假的藏族青年


在電視上觀看中國控制下的媒體報導,三月中旬拉薩確有一群藏人暴動滋事。只見身強力壯的藏族青年打砸燒搶,更有人持著白晃晃大刀砍人滋事。西藏怎麼了?藏族青年怎麼變得這麼殘忍?然而真相如何?

三月二十一日「看中國」網站文章「華僑見證中共員警扮藏人持刀施暴」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237126.html,卻給我們完全不同印象。該文報導說,十四日有一位泰國女華僑與外國人躲在拉薩警察局裡接受保護,目睹一名手持長刀的暴徒與一群示威藏人被帶進警察局來,接著她親眼看到這個持刀暴民脫掉藏人服飾,換回中國員警服裝。而這個中國員警赫然正是她認識的漢族朋友。

第二天這位華僑和其他外國人被迫離開拉薩。抵達印度後,她在BBC電視畫面以及中國大使館發給媒體的圖片中,認出這個中國員警。她向設在達蘭薩拉的「達賴喇嘛辦公室」透露真相,十七日辦公室發言人阿旺念札向外界宣佈此事。他指出中國大使館先後向媒體發送兩組圖片,但是在第二組照片同樣畫面中,這個中國員警神秘消失。

早在一九八九年三月初,藏人發起和平示威,中國記者唐達獻深入西藏採訪,寫下《刺刀直指拉薩:一九八九年西藏事件紀實》。他披露當時中共當局安排大批特務和便衣,假扮拉薩市民和僧侶有計畫造勢:燒毀經塔,砸搶糧店,洗劫商店,鼓勵民眾哄搶物資,然後中國軍警展開血腥鎮壓。當時胡錦濤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就因為戒嚴「平亂」有功而被鄧小平欽定為江澤民接班人。

今年「拉薩暴動」和一九八九年頗為相似。一群二十幾歲的男子有計畫行動:先是高呼口號,撿石頭砸人,隨即點燃小昭寺附近車輛,然後衝進周圍商店,搶劫貨物,燒毀數十家商店。步驟有序,步調緊湊,動作幹練。其實在小昭寺附近路口,早就有人預先放置一大堆石塊,然而遍佈街頭巷尾的公安和便衣卻未「發現」。接著,大批軍警和軍車趕到,順理成章開槍「平亂」。

(作者蔡百銓 為大學講師)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