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報告 蔣總統,共匪登陸了!」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轉載自http://yushantv.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5792.html

教育「共匪」 ■ 劉明松
轉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6/today-o5.htm

本人在高雄開了一家餐廳,因向來對政治特別關心,所以在經營餐廳的同時,也宣導政治理念。有一天兩位年輕人想來用餐,卻站在門口遲遲不敢進門。我見狀隨即出門迎客,而這兩位尷尬的問我:「你門口寫著『拒絕招待中國人』,我們怎麼進去?」原來這兩位是留日的中國人;我隨即回答:「如果兩位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那我就歡迎,否則…」,這兩位人士幾乎異口同聲說:「認同!認同!」我也不再堅持,就請他們進門用餐。

在用餐過程一個多小時,我們談到所謂「一個中國」,他們所持理由有二:一、開羅宣言;二、台灣人大多來自廣東、福建(言下之意大家都是中國人)。而我先回答第二個問題,我反問:「照你們的邏輯,那美國人也是英國人?新加坡人也是中國人?況且三、四百年前因清國政策不准人民來台,來台灣的人,正如現代的偷渡客,也都是單身來台後,開始與台灣平埔族原住民通婚,若以DNA來算,中國族血統剩不到百分之一。」這兩位無言以對。


接著我回答第一個問題─「開羅宣言」。我告訴這兩位留日的中國朋友,根本無所謂「宣言」,它只是一紙開羅會議的新聞稿,與會人無一簽名(幾年前沈建德博士經過千辛萬苦發現的);台灣誰屬,以戰後當事國─日本所簽署的「舊金山和約」,才是國際間合理合法的公認和約。這兩位中國人可真是聽得一愣一愣,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經過我再三舉證,他們總算相信。在用完餐離去前,還不斷感謝我為他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文後,二天前本餐廳為「吐槽」馬政策,在餐廳大招牌寫上「報告 蔣總統,共匪登陸了!」以凸顯馬英九處處違背二蔣主張,若二蔣真的地下有知,不氣得吐血才怪!(作者為高雄
紅厝瓦餐廳老闆)



轉載自 http://yushantv.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4406.html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