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寫給阿扁總統的第四封信

Amy補充說明:
原本不打算把這封信公開了,就當成平常寫信關懷阿扁總統,也請阿扁總統不用回信了。沒想到他卻回信了,逼的我只好把藏私的部分,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否則看到阿扁總統的回信,大家可能會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其實這封信我寫的有點語無倫次,因為趴在地板上真的很不舒服,不過是真情呈現之作。有人誇我拿著筆心趴著寫,字還能寫的那麼漂亮(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按照正常的方式寫,我想會驚為天人的,哈哈!

以下是我親筆信圖檔,請勿任意變造,如果需要我本人的簽名,請來信索取,謝謝!













Dear阿扁總統、贊凡同修:

現在我正趴在我家的地板上寫這封信給您,我沒有辦法體會您被關在「鬼地方」的感覺,但我想總可以親自感受拿著沒有筆管的筆心趴在地上寫信吧!

您回給我的信,我在7月29日(三)上午11:53接獲通知,14:00左右真正把您的信拿到手,接著我立刻載著您的信件前往南投草屯聖山,在台灣神的聖山,我和同修們分享您的信件。

就在我一字一句讀著您的來信時,不知為何,我的眼睛非常非常的乾澀,邊唸眼睛裡邊流出淚液,我沒有哭泣,也沒有哽咽,但唸完信,我卻是滿臉的淚水,唸完之後,我的眼睛卻突然不再乾澀,真是奇怪!?

寫到這裡,我的手裡都是汗,快要握不住筆心了,您是怎麼克服這樣的困難和挑戰呢?而且我的大拇指也快不行了呢!我真是個「ㄠ、」少年!

您給我的回信,我都帶在身邊,隨時拿出來和他人分享,大家都很開心看到您的真跡,我家裡的父老兄弟姊妹都看了,大家都很支持您!老實說,看到您都有一種見到親人的感覺,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變!

我個人發起拍照挺扁的活動,我製作了幾個標語讓大家選擇,您猜猜一共是幾種標語?我把相片印在A4紙張上,希望您收得到喔!我會持續做,直到您回來喔!

其實沒趴在地板時,我想了很多話要跟您分享,但趴在地板上的我,眼睛酸、胸部痛、手心冒汗、肩膀酸、肚子不舒服,所以思緒一直無法集中,天哪!您竟然還能寫三本書?而且我還特地選了一支筆心較粗較好握的來寫呢!

6月底我與國寶級歌手王明哲老師通過電話,我問他去探望您了沒?他說想去,但一直忙,我情商他要去可否帶我去?沒想到他說好,不清楚他去看您了嗎?只想讓您知道我真的很想念您!

阿扁總統,我先暫時走筆至此,因為我真得快趴不住了!我想您趴了兩百多天「鮪魚肚」一定不見了吧!想瘦小腹的我應該要天天趴才有效果!(Amy補充:其實想想,這句話的用意只是想要讓阿扁總統輕鬆一些,但事後覺得這句話是不OK的,請大家原諒。)

您跟我孩子的爸「拜碼頭」真是超經典的!大家看到這句話都覺得您還是不失幽默喔!

您不用回我的信,除非您很想回,否則我想把機會讓給別人,也真的心疼您趴在地上給我回信,所以這次我不附回郵信封了喔!最後

耐心等待、接受考驗、信心不惑、永遠感恩~
二二八台灣神保佑您!我們大家愛您!

Amy 贊郡 2009.8.2晚

Amy補充:這是我隨這封信,附給阿扁總統的民眾為他加油的相片,希望帶給他一些些社會人情溫暖。


這位台語老師,帶著他的孫子「台灣之子」一起露臉拍照挺您!您要加油喔!他說露臉沒在怕的啦!我也跟他分享了阿扁總統給我的回信。大家都心疼您趴在地板上,用沒有筆管的筆心回信。








這位張先生,很會用台語做詩,創作了很多台語詩,也是有機會就會傳播台灣意識的文人。我也跟他分享了阿扁總統給我的回信,他說他只看政治人物自己寫的東西,因為這樣才能檢視政治人物,所以您的兩本書,他都已經詳讀過了,期待您的第三本書。






這位古意的阿伯,家住彰化,騎著機車到台中來,被我逮到拍照挺您,他很可愛的問我,「挺扁拍照要多少錢?」我說挺扁不用錢,免費的啦!台灣國的辦任何活動都要自己掏腰包,從阿伯問我多少錢,就知道了!哪像國民黨,辦活動都是黨出錢!阿伯對您處境的憂心,您看到了嗎?



這位有為青年,叫廖建超,就是大地派去土城探望您的年輕人。看看他的手勢,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台灣有很多「台灣之子」,台灣建國絕對有希望啦!阿扁總統,很多年輕人都挺您,別怕!




這位阿伯很豪爽的說要拍照挺您,可是表情非常嚴肅,好像是他被抓去關的樣子!稍微逗了他一下,終於露出他靦腆的笑容給阿扁總統看,大家真的很心疼您!





這是一位教授級人物,知道我個人發起拍照挺您的活動,他也說他要參加,一定要挺您挺到底!他看過您回給我的信了,還要求我影印一份給他,他要留存並且拿給他的學生看!也是一位露臉挺您沒在怕的啦!




也是一個露臉挺您沒在怕的台灣恁祖媽,他和先生夫妻同心挺台灣挺您喔!







這位老人家,是我跟您握手的幕後「推」手,若非他把我用力往前推,我可能還握不到您的手呢!哈哈!他說握過很多次您的手,所以把機會讓給我了。他說露臉挺您,他不怕,阿扁總統加油喔!




這位阿媽,也是挺扁至少20年的,她每天出門,看到天上的「日頭」,總是會對著「日頭」膜拜,希望台灣神能保佑您早日回來!聽到要拍照挺扁,超級開心的!








這位台灣恁祖媽,也是挺您挺到底的,只要有您的場子,就會有她,為了您被馬桶抓去關,她也很憂心難過,二話不說一定要露臉拍照跟您加油打氣!2004年您的競選總部,總是能看見她的身影忙進忙出的。阿扁總統!加油!




看到這位小姐,露出她的一口牙齒挺您,您是否也正露出您的招牌笑容回應啊!?我們大家都很想念您!阿扁總統!想念您那久違的笑容!








這位年輕小姐,對於拍照挺扁沒有第二句話,就是要挺您!我就說很多年輕人都挺您,別怕!










這位大哥,很會講話,妙語如珠,我們常常被他的幽默逗笑了!有機會也請他逗逗您,讓您笑開懷!







這位贊斯阿姨,是一位很勇敢的女性,她小時候,父親因為白色恐怖被抓去關,因為她契而不捨的救父行動,在那個恐怖時代,竟然讓她把父親和其他人救出來,歷經恐怖時代,她說她不怕,反正就是孤家寡人一個!她的救父行動非常精采,有機會一定要請她再說一遍給您聽!



這位小姐,說她從來不曾懷疑過您,她相信您的清白,因為國民黨抹黑手法她再清楚不過了,不露臉也是轉型正義沒有成功,白色恐怖依然存在的關係。請阿扁總統見諒!






這位先生,從來沒投過您一票,因為他曾經是忠貞國民黨黨員,所謂的外省第二代,但是他覺醒了,要做台灣人!挺您挺到底!不露臉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請阿扁總統見諒!這是轉型正義沒有成功,白色恐怖依然存在的原因。




這位小姐,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不便露臉,但只要有機會,她也是盡量宣揚台灣意識!







這位小姐,拍完照以後表示,她忘了補一個粧,以示對阿扁總統的一份尊重。她說自己是勇敢的台灣女性,要與阿扁總統「真心真面」相見,她說:「希望阿扁總統要為台灣人民勇敢的活下去!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的第二封回信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