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馬英九歧視原住民:『我把你當人看』!

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在十二月八日趁馬英九到新店中正國宅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提出陳情,這則新聞原本在台灣時間十二月十五日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影音網站播出,馬英九在影片中接受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時,居然以教訓的口吻教訓溪洲部落的原住民說

「...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 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語氣極其沙文自大,欠缺平等對待多元文化的胸懷,觀者無不憤慨!

此事經網友「馬小九部落格」於十二月二十二日發現踢爆,引發網友嘩然!十二月二十二日,原民台立即將該影片偷偷撒下,換上與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無關的影片,造成連結失效,二十三日,開始將480集前後幾集竟在廣大網友的監看下,自以為可以偷天換日的將連結全改到481集,顯然是看到網友的網路留言,先動手腳,屆時可能會以「駭客入侵」、「網路技術操作不當」等藉口來搪塞,本台已透過友台,一再警告原住民族電視台,本台將追查事,然該台惡性不改,一意孤行,為掩護馬英九的發言失當到底,至為明顯!原住民族電視台身為國家公廣集團的一份子,理當忠實呈現多元言論,卻形同為馬英九助選,不惜將原新聞影音撒換,箝制言論自由!更可惡的是身為原住民喉舌的電視台,竟親手摀住原住民的嘴巴!

該影片原是網路版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雜誌欄的第480集,原住民族電視台本以為已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影片證據湮滅,殊不知這則影片已被本台網友搶先下載,貼上網路流傳,我們要呼籲原住民族電視台,你們拿納稅人的錢,理應保持中立,且網路世紀,隻手遮天的時代已經過去,人民有知的權利,請你們把這段新聞影音立刻貼回去,留待人民公決!請把下面這段影音還給人民!



請記住歷史的這一刻:他,馬的,這算哪門子道歉?

馬英九失言風波,經本台公民記者率先正義踢爆後,擁有種族優越感的中國權貴子弟馬英九終於在十二月二十七日說:”我有若干的用語,我知道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

本台要請教馬英九先生:
其一.請問所謂有”人”,這”人”在您的定義是不是要先驗基因?
其二.請問所謂有”人”,這些人要不要先通過您”我把你當人看”的前提?
其三.當某人稱呼你是”馬鷹狗”(事實上民間有很多人這麼稱呼),是不是也可以輕描淡寫的說:”我知道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

您大可繼續你的納粹式種族優越感,也不必道歉,你欠的是當面跟溪洲部落的居民道歉,當眾跟四十八萬原住民道歉!至於我們很不快,我們才不稀罕你要不要道歉,啐!本台誓言在網路裡捍衛這段歷史見證,台灣曾經出現一位具有種族歧視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影片來源:民視新聞台畫面



發稿日期:2007.12.27
謝長廷辦公室:歧視原住民,馬英九應道歉並退出總統大選

謝長廷競選總統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今(27)日主持「貪財是罪,悔改得赦免」記者會,與發言人趙天麟、原住民立委陳瑩、前基督長老教會總議長陳宇全牧師、高雄市三多教會主任牧師張顯爵,指出馬英九以不當言語羞辱原住民,按照國際政治標準,馬英九應道歉並退出總統大選,會後牧師並帶領大家祈福祝禱。

張顯爵牧師表示,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這是否意味著他之前不把原住民當人看,馬英九對原住民這樣的羞辱、歧視,應該鄭重道歉。張顯爵指出,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上最初的人民,一個參選國家總統的人,更應該要尊重原住民,視他們為寶貝 。

陳宇全牧師表示,上午看到馬英九對原住民道歉的態度感到非常失望,馬英九說「若因把原住民當人看這句話,讓人覺得不快,我願意道歉」,陳宇全說,難道馬英九不知道台北市的土地過去是凱達格蘭人的嗎,竟然用帝國主義的心態把原住民當成是殖民地的人。陳宇全也透露前總統李登輝曾說過「馬英九連市長都作不好,怎麼做總統」。此外陳宇全指出,馬英九特別費有沒有罪,從他將公款匯給美國讀書的女兒,存進太太帳戶就可窺之,一個連市長職權都分不清的人,要怎麼選台灣的總統。陳宇全強調,馬英九若誠實,就應該退出總統選舉,更提出國際上曾因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下台的案例,請馬英九學習。他並以牧師身份呼籲馬英九,不管特別費審判結果如何,因為上帝最終將有定罪與審判,所以建議馬英九應真心認罪悔改,才能有赦免的機會。

陳瑩以馬英九曾說過的話回應馬英九,「馬英九的基因沒問題,但是態度、觀念卻有很大的偏差」,才會用高貴、優秀的身分對原住民說出這麼荒謬的言論。陳瑩表示,馬英九搞不清楚誰是真正的主人,被迫要求道歉的時候顯出傲慢的態度,還辯稱自己是遭斷章取義、惡意扭曲,陳瑩強調,馬英九應該退出選舉,原住民也要用選票教訓馬英九,不要投給他。

國外因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下台之政治領袖

1. 2002年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特朗‧洛特(Trent Lott)因發表〝黑奴〞言論而於該年12月19日辭去參院共和黨主席的職務。
2. 2005年12月,加拿大自由黨領袖克蘭德爾(Mike Klander)因將華人譬喻為狗,因而被迫辭職。3. 2007年3月,英國保守黨內政大臣莫瑟(Patrick Mercer)因稱軍中少數族裔士兵為黑鬼,因而下台。
4. 法國巴黎前市長勒班(Le Ben)於市長任內因種族歧視(如移民是高失業率與犯罪率的主因,納粹屠殺猶太人是歷史小事等)因而導致兩次參選總統皆失利。
5. 2006年2月,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薩默斯因發表女人在數理方面的表現先天不如男人,被視為嚴重性別歧視,因而下台。

國際歷史上重大種族屠殺

1. 希特勒的納粹屠殺猶太人與同性戀。
2. 美國南方3K黨屠殺黑人。

轉載自玉山長昌台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