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紀念贊遠同修~一路好走

2008年4月11日,基金會邀請了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來演講,您如同往常一樣,自動到門口的報到櫃台幫忙,不用問人家您該做什麼?您需要做什麼?好像那個位子就是專屬於您的。活動開始的時候,您總是無聲無息的來,活動結束時,您又無聲無息的走,我們大家好像也很習慣這樣默默付出的您。
2008年4月19日,基金會邀請了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先生來演講,這次,您不同於往常,您沒有出現,我們也不覺得怪,我們都知道你一定是有事不能來,沒事您就一定會來。

沒有人料到(只有楊醫師知道臺灣神要接引您歸天),那天您真的有事,所以不能來參加活動;沒有人料到,那天您就跟我們永別了,再也不會出現在活動場合之中。(或許您的魂魄也來到現場聽吳錦發的演講呢!?)

2008年4月20日,是農曆十五法會,您很少參與法會,所以法會上沒看到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嗎?

2008年4月22日上午,接獲楊醫師來電,表示法會沒來的同修,要打電話關心親和,看看沒來的同修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掛了電話後,我開始回憶那個誰誰誰沒來,一個一個打電話關心,可是,就是沒想到要打給您,因為,法會您不常參加,尤其是北屯法會離您們家遠了一些。

2008年4月26日上午,接到一位自稱是「贊元」同修的女兒來電,告知他的父親經常參與我們基金會的活動,但是很不幸的他的父親最近過世了,我努力回想「贊元」同修的臉龐,但是真的沒有印象。心裡想,可能又是一個跟基金會失聯很久很久的同修吧!

禮貌性的詢問對方父親何時舉行告別式,並請對方把訃文寄過來基金會,為了避免認錯過世的「贊元」同修,還是慎重的問了對方父親的本名,當對方說出「李鐵雄」三個字時,我無法相信的望著身旁的贊昱和淑修,並拿著電話問她們兩個,「李鐵雄」就是那個「贊遠」嗎?(贊遠的女兒把父親的道名弄錯了,以為是一元兩元的「元」)

我說,怎麼可能?謝志偉的演講我們都還看到他,而且他人好好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4月19日吳錦發的演講,贊遠沒來,是因為他已經沒辦法來了。就在當天,他因為腦部血管拴塞(俗稱中風),進了醫院的加護病房,隔天緊急開刀,但已經無力回天,在4月23日歸天了,短短的五天就結束了他這一生。


一個好好的人,平常也沒有什麼病痛,就是偶爾血壓比較高,沒什麼太大的毛病,就這樣走了,實在叫人無法相信。我們這些同修都沒辦法接受了,更何況是他的至親。

4月26日當天下午,一群大地的同修便前往贊遠同修大體停放的老家彰化花壇,捻香並安慰贊遠的親人。

4月28日上午,請了贊囝同修來幫忙書寫給贊遠同修的輓聯,贊囝好像沒辦法聯想誰是贊遠,於是我開了贊遠的相片給贊囝看,贊囝看了之後內心非常震撼,久久無法提筆書寫,休息了很久,贊昱同修於是用臺灣神的氣功幫贊囝收收驚,贊囝才得以繼續完成贊遠的輓聯。贊囝一時之間也沒辦法相信眼前的贊遠,竟然就這麼離我們而去,似乎也很感嘆人生的無常。
從贊遠同修的兒女口中,得知贊遠同修在加入大地這個行列以後,過的非常開心快樂,每每從大地回到家,總是滔滔不絕的跟家人訴說大地的種種,雖然贊遠同修的家人很少跟著他一起參與大地的活動,但是他們都深刻感受到父親在大地真的很快樂。

最近,好幾次與贊遠同修的兒女通電話,雖然他們剛剛失去父親,但是從言談當中,他們很開心父親在大地的這一段期間是非常快樂的,我總是可以感受到電話那頭贊遠同修兒女,出自內心真誠的對大地的感謝,也讓身為大地一份子的我,深深感到與有榮焉。

我依稀還記得贊遠同修的兒子(銘倫)、媳婦和小孫子,曾經參加過大地的2006年12月24日的聖誕祈福晚會。銘倫分享那一次是他第一次跟著父親到大地參加活動,銘倫說他從未看過父親那樣快樂過,他說那年聖誕節,父親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似的,拼命拿東西給兒子媳婦吃,還要他們盡量吃不要客氣,看著父親滿臉的笑容,銘倫也跟著父親開心起來。我問銘倫,你的父親是不是在來到大地以後改變很大,他笑著說對。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明顯的改變,才能讓他的家人感受到大地的讓人不可思議吧!?


2008年5月2日,我們一群人去參加了贊遠同修的告別式。銘倫知道我們要為他的父親做一個臺灣神道的昇天祈福儀式,非常的開心,還特別把我們的儀式擺在第一個,我原本是怕耽誤到其他參與公祭的人的時間,沒想到銘倫說大地的臺灣神道昇天祈福儀式擺在前面,才能讓其他參與的人看到,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大地的真心歡喜。

看著贊遠同修的告別式照片,我終於感受到銘倫說的,贊遠同修在大地之前之後的差別了,告別式的贊遠照片,他臉上的線條稍微嚴肅了一些,再對照贊遠在大地的活動照片,他臉上的線條可就柔和多了,而且笑容也多了。 現在,贊遠同修已經到臺灣神的國度去修行了,聽楊醫師說他在人間修練有六成的功力,已經可以坐蓮花座修練其他四成,等到108天以後,他就可以去臺灣聖山發揮最大的力量了。(臺灣神果然一直陪伴著贊遠,和你我!)


贊遠同修,雖然萬般不捨,但是請您一路好走!記得要守護臺灣的子子孫孫喔!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