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中國vs台灣:統派不願面對的真相

1. 中國人口是台灣的58倍,但國民生產總額,只有台灣的10倍而已。台灣的人口不多,但世界上220個國家中,有170個人口比台灣少。

2. 台灣的人均國民生產總額(GDP per capita),是中國的5倍以上。中國的經濟雖然快速發展,但這個差距並沒有縮小。中國的PPP在世界229個國家中排名133,台灣是39名。中國,離能稱為富裕的國家還很遠很遠。

3。中國的新生兒死亡率,是台灣的4倍。

4。中國人口中有8%活在貧窮線之下,台灣只有0.95%。

5。台灣的失業率約在3.9%,中國的失業率據估計約在 15-20% (見北大教授蕭灼基:“中國失業率全世界最嚴重”)

6。台灣平均每人有1.06隻行動電話,中國只有0.41隻。台灣有57%的人口使用internet,中國只有19%。

7。台灣的軍費支出占GDP的2.2%,全世界排名第75名,中國的軍費支出占4.3%,是世界上第25名。

8。估計貧富不均的指數Gini係數,台灣是33,中國是47,號稱共產黨統治的國家竟然貧富不均比台灣更嚴重!!

9。台灣的貪腐指數是5.7,中國是3.5(更差),中國官員貪污是普遍存在的事實。

10。台灣的新聞自由指數10分,全世界排名32名,中國的新聞自由指數是89分,全世界排名163名,只比6個國家好。中國,沒有言論自由。

11。台灣平均55萬人有一個機場,中國要284萬人才有一個機場。

12. 每個台灣人,平均比中國人多活4.6年。

13。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全球排名是第14名(5.25分),中國是第34名(4.57分)。


這些數據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台灣那些自稱是統派,希望有一天台灣和中國統一的人,為什麼他們不移民去中國?因為,這個國家的表現和台灣比起來太差勁了,所以他們不想移民過去!!

連你們都不想移民過去的國家,幹嘛叫別人去和他們統一呢??

節錄自BillyPan101的地盤 (這裡有完整的圖說)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