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台灣人!發揮「恁祖媽」精神!

2008年5月18日,前往台灣聖山的路上,我不斷看到慈濟人員拿著捐獻箱,挨家挨戶勸募,我不禁搖頭嘆息。

5月2日,緬甸因為熱帶氣旋重創,超過2萬2千人死亡,4萬人失蹤。我並沒有在事件發生後的第六天,也就是5月8日,看到慈濟人在街上為緬甸人民募款。

5月12日,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事件發生後的第六天,也就是5月18日,我看到慈濟人全「國」走透透,發動為「川緬」募款的活動。「川」在前,而「緬」在後。不知這個「川」在前,而「緬」在後,是怎麼個排序法?哪一位慈濟人可以告訴我呢?

如果以事件發生的順序排列,怎麼也是「緬」在前,「川」在後;如果是以友好國家來區分,雖然我們跟緬甸沒有邦交,但是他們也沒有用飛彈對準台灣,相對的,中國以一千四百顆飛彈對準台灣,面對這麼不友善的「敵國」,怎麼排也排在緬甸之後。慈濟證嚴法師,您的智慧到底在哪裡?

2008年5月18日,下了電台節目後,我和Poney前往朋友的店用餐,好死不死的,被我遇上了這群慈濟人前來募款。遇上這個大好的教育機會,說什麼我也不肯輕易放過。

當時店裡只有我們和另外一位歐巴桑在用餐。

慈濟:「請踴躍捐款救助四川」(捐款箱上面不是有「緬」嗎?沒聽她提到ㄋㄟ,掛羊頭賣狗肉嗎?)

Amy:「我不捐」

慈濟:「謝謝你」

Amy:「我要告訴你,我不捐的理由是什麼。你知道中國對台灣很不友善嗎?你知道他們用一千四百顆飛彈對準台灣嗎?這些錢剛好讓他們買多一點的飛彈對準台灣,這樣是不對的!」

慈濟:「小姐,我們要講求大愛」

Amy:「我有大愛,但是麻煩你把這句話告訴中國人,好嗎?是他們對台灣沒有大愛!」(已經一副要趕快逃走的樣子)

慈濟:「謝謝你」

旁邊吃飯的歐巴桑,聽完我們的對話,竟然還是從口袋裡掏出100元捐款。唉啊!這位歐巴桑要不就是耳聾,要不就是眼睛瞎了。在我說了這樣的理由後,她竟然還能掏錢捐款,真是死老百姓ㄋㄟ!

就這樣,我邊吃邊講給Poney聽,還故意講的讓那位歐巴桑聽到我說的話(他就坐我們隔壁,不聽也很難,除非她耳聾了)。

我說台灣有一些人,就是「是非」不分,搞不清楚狀況,中國用飛彈對準台灣,台灣的人竟然還能視若無睹的捐錢給中國,屆時中國呢?為了感念台灣對他們的恩情,取之台灣,當然要用之台灣,於是多買幾顆飛彈對準台灣。難保哪一天,飛彈射過來了,那飛彈上面還刻有「感謝台灣地區捐贈」的字眼呢?在台灣的台灣人和在台中國人,你們躲的過中國的飛彈嗎?這就是台灣的人,是非黑白不分的下場啊!有捐錢的人都是間接幫凶……。

在我八拉八拉的講了一串理由之後,這位歐巴桑大概忍很久了吧!?吃完她的東西後,預備走人時,才趕跟我嗆聲說:「小姐,你不想捐就不要捐,說那麼多做什麼?」

Amy:「唉喔!你聽的懂我在說你喔!我就是說給你這種是非不分的人聽的啦!你難道不知道中國用飛彈對準台灣嗎?飛彈來時,就算你捐了100元,還是閃不過被飛彈打中的命運啦!」

歐巴桑竟然回我一句很沒水準的話:「啊飛彈打過來了嗎?」
Amy:「等到飛彈打過來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喔!」

真是有夠白痴的婦女同胞,事情沒有發生,他們永遠不擔心,等到事情發生時,擔心恐怕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為了發揮一人廣播公司的力量,也為了把這些話,種在慈濟和歐巴桑的心中,期待有一天種子會發芽,他們能有智慧去解讀這些話,所以只要有機會,Amy一定會把握機會,發揮「恁祖媽精神」,大聲說出我們共同的理念,抵制惡霸中國!

台灣的宗教,沒有是非,是最令人詬病的地方。證嚴法師,您的智慧被下面的人所蒙蔽了嗎?當西藏人民被中國屠殺時,您在哪裡?

台灣人,要發揮道德勇氣,要發揮一人廣播公司,要發揮「恁祖媽」和「恁爸」的精神,不要再傻傻被人「吃夠夠了」。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