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台灣兵 台灣魂 -獻給許昭榮老前輩(吳錦發)


作者 吳錦發

嘜置我靈前咧號,
我尚討厭聽到號聲,
我一生聽過太多台灣人的號聲。

嘜置我靈前咧流目屎,
我尚討厭看到目屎,
我一生看過太多台灣人流的目屎。

嘜置我靈前講好聽話,
我尚討厭別人講好聽話,
我一生聽過太多台灣人空嘴嚼舌講
好聽話。

嘜置我靈前裝臭面,
我尚討厭看到別人的臭面,
我一生看過太多台灣人乖乖看人的
臭面。

嘜講我已經死了,
我只不過是化作一把火,
去參加台灣魂的宴會。

嘜問我是不是真憤怒,
生不得為台灣人,
死不得為台灣魂,
恁問恁自己;恁是不是真憤怒?

嘜問我是不是真傷心,
日本兵,中國兵,共產兵,
什麼兵都做過,就是莫做過台灣兵,
恁問恁自己,看恁的心,會冰還是嘜冰?

要號的,要流屎的,要講好聽話的,
要憤怒的,
請走出我的靈堂,
去看天頂的日頭,聽樹頂的風聲;
嗅山野的花香,踏田園的土地;
我,許昭榮,無所不在
我就是台灣的一切,
我是絕無屈服的台灣魂。

我是永永遠遠不死的台灣老兵
2008.5.24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