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830嗆馬大遊行之遊覽車司機篇

當天的車子,係由某單位統一幫忙叫車的,不過錢是我們自己出的喔!我們有兩輛車,其中乙車行前會主動聯絡我們,講話也非常客氣,問他需要幫他訂便當嗎?司機說,你們忙你們的,我自行處理就好。另外一輛甲車,行前完全不主動聯絡(因為提供給我的電話是錯的,一度讓我聯絡不上司機),好不容易聯絡到人,態度和口氣也不是很和善,所以尚未碰面就感覺到「不同心」。想說見面應該是三分情吧!那就隔天再看看,千萬不要對人家有成見。

當天早上,甲車停在離我們路口有一段距離,我們因為有很多東西要上車,於是請甲車司機把車子往路口前面移,他老大不願意的說,那裡有其他兩輛車擋著怎麼過,我好言請他把車子往兩輛車的前面路口停放,很簡單的事情,可是他就是不怎麼想配合! (以下是移過位置的遊覽車照片)


到達湖口休息站之前,我們一路都在自我介紹,因為有一些朋友的朋友,大家互相認識一下,比較好互相照應,到了湖口休息站,我們的乙車一直跟在後面,乙車的朋友趁空檔過來跟我們說:「你們這車司機喝酒嗎?不然為什麼一路蛇行?」他們在後面看得心驚膽戰的,其實我們早就察覺了,所以在湖口時,我們團長私下與司機溝通,告訴他「我們不趕時間」,請他慢慢開,不過好像還是沒用,我們在車上連坐都坐不太穩,你說恐不恐怖!

湖口休息站之後,我們就在車上說要唱歌,結果司機說:「要唱歌可以,請準備75萬,就給你們唱!」我勒……,我坐遊覽車的經驗超級豐富的,沒遇過一個司機像他這麼土匪的,問他為什麼,他說:「沒辦法,最近NCC查得很緊!」「你們要唱也可以,不然把窗簾全部拉上,可是,我怎麼知道你們車上的人會不會給我側錄,然後給我檢舉」,說來說去,就是不給我們唱歌的意思啦!我心想,如果你跟我們「同心」,我們會無聊去檢舉你嗎?就算你跟我們「不同心」,我們也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情,真是以他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快到台北,他下了一個我們從來沒走過的交流道,大家頓時緊張起來,我趕緊問住台北的朋友,朋友也覺得他走的路線有一點怪,我很擔心他故意繞遠路,於是決定到司機旁邊坐著跟他聊聊天,順便問他為什麼從這個交流道……等等之類的話題,再從這話題聊到他不喜歡陳水扁的原因:「因為阿扁用替代役,讓我的兒子沒辦法變成一個有擔當的男人……」。司機先生,你還真是會牽拖阿扁,連你兒子沒擔當你都要怪阿扁,真是OOOXXX,有種你可以不要讓你兒子當替代役啊!

在凱道活動的其間,司機先生從上午11點到晚上7點以前,都是在休息的狀態,當然等待的時間總是讓人容易抓狂難熬的。而我們也依照他開口要求的金額給他吃飯的錢,因為我們沒辦法幫他準備午晚餐。晚會結束時,幾乎大家都走光了,剩下工作人員在收拾現場,我問了另外一位年輕的「警察大人」可否臨停讓我們把東西弄上遊覽車,這位年輕的「警察大人」非常好心的答應我,於是趕緊聯絡司機請他到某某地方的對面來接我們,當然也是料準他會說那邊不能臨停之類的專業術語,所以我早就先問好「警察大人」了。

也不知是他耳背還是不喜歡把話聽完,跟他重複了地點兩次,他就是只有聽到「某某地方」,把「對面」兩個字給省略了,要知道省略那兩個字,可真是會累壞我們的工作人員。於是當他到達「某某地方」給我電話時,很生氣的指責我沒說清楚,電話中不斷抱怨XXXOOO,我不想與他爭辯,因為爭辯毫無意義,無助於我們確實是還在「某某地方的對面」痴痴等待他的車。

終於上車了,車上有人因為忙於現場工作所以沒有去方便,因此,我請司機先生在上交流道之前,找個地方讓我們幫便一下,哪知司機先生回我:「這一路台北都沒有地方讓你們方便一下,要到中壢休息站才有」。

這時忍耐司機先生一整天的我,也按耐不住性子,抓起麥克風,向車上廣播:「司機先生說這一路台北都沒有地方讓你們方便一下,要到中壢休息站才有,大家就忍著吧!」。

司機先生也拿起麥克風,不高興的說:「你的口氣不太好喔!」

我:「我口氣不好,我道歉,但你確實是這樣跟我說的,我只是陳述事實給大家知道而已,更何況我來台北參加N場活動了,有沒有地方上廁所,我會不知道嗎?」

司機先生:「可是我如果停在加油站讓你們上廁所,兩輛遊覽車要耗掉半個小時的時間ㄋㄟ」(就因為這樣不讓我們上廁所,到底有沒有人權啊!?)

我:「不會啦!我們是比較急的人先去上,其他人還是到休息站在上就可以了」

司機先生:「不可能啦!我一停大家都會下去上廁所」

我:「好,我們全車決定尊重你的想法,到中壢休息站再上」

司機先生:「不然讓你們去台北火車站上廁所好了」

我:「我們決定忍耐到中壢休息站」

突然,轉個彎,車子往路邊停靠,司機先生說:「這裡有個飯店,讓你們先在這裡上個廁所」,結果,原本嚷嚷說要上廁所的人,大概被司機氣到,沒有一個人要下車上廁所,反而是其他看到廁所一定要方便的人下去上廁所。

自此以後,司機先生以比早上更快的速度,狂飆在高速公路上,連在座位上都坐不穩,我看著窗外,感受著司機先生超不爽的猛踩油門,時而蛇行的行進方式,我知道台灣神一路都在護佑我們,但內心還是不斷暗自祈求台灣神保佑。

我們這一車,下了兩個交流道放人,抵達台中時,志工們已經把東西都抬下來就定位,並且回家了,第二車才回來,你可以想見我們這一車的司機開車有多猛啊!

司機既然接了這工作,收了錢,理應有服務客人的心態,如果因為意識型態作祟,大可不必接受這工作的邀約啊!搞得雙方不愉快,我長這麼大,沒看過態度這麼差的司機。
提供給各位台灣國的朋友參考,以後類似活動,盡量請跟我們「同心」的司機,否則整車人的性命就操縱在他手裡,我們40個台灣國的,配他一個藍丁丁,那多划不來啊!

如果真的不幸,來了一個像Amy說的藍丁丁司機,你認為是不要招惹他呢?盡量忍他呢?還是………?有朋友建議我,還是忍著他,等回來再給他「蓋布袋」,賞他一頓「粗飽」,你說呢?

花自己的錢,卻還要受他的鳥氣,真是超~機~車~的~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