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830嗆馬大遊行之TVBS篇

Amy說:雖然都過了好多天了,但還是想把它分享給大家。

那天早上在遊覽車上,司機開了TVBS新聞給大家看,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姑且看看他們怎麼說,這個以製造假新聞聞名的電視台,還真是死性不改!

他們的新聞直接下標「830臨時取消」,各位看到這字眼,會想到什麼?就是830大遊行臨時取消的意思嘛!

在凱道的舞台前,閒晃閒晃之間,撇見這家電視台的記者,旁邊還站著兩個警察保護,不知道是每一家記者都有警察保護,還是只有他們家比較特別?

一時興起,跑過去問了那位女記者,「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女記者:「今天當然要來,這麼大的活動。」

我:「不對吧!?你們家早上的新聞播報『830臨時取消』,你不應該在這裡出現的」

女記者:「你應該看錯了吧!?怎麼有可能,今天活動很大,不可能不來」

我:「我們一車40人都是證人,要不要我把他們全部叫過來證明」(如果真要叫,是真的能把大家集合過來的喔,呵呵!)

女記者:「嗯,我跟你說,我總統選舉時,是跑謝長廷那一線的」

我:「跑謝長廷那一線,跟現在這件事情有什麼關連」(她可能是要跟我說,她跟我同一國的吧!可是又不好說得太明,不過,以她後來跟我辯論的情形,她真的跟TVBS同一掛的,李四端還是李濤,千萬不用擔心)

女記者:「至少這個標不是我下的」

我:「我知道不是你下的,但是你們家有不良紀錄,每次都下這種標,不是很故意嗎?」

女記者:「我想,你可能誤會了,可能是說今天本來特偵組要偵訊阿扁,但是臨時取消了,所以把阿扁和830遊行的兩件事情放在一起報導,只下了一個標『830臨時取消』,所以才造成誤會」(剛剛前面還說不可能,現在又說……………..)

我:「你們家是不是故意誤導民眾,說830遊行臨時取消?你們家電視台居心剖測喔!更何況你們的紀錄不太好,老是作假新聞騙人家,這樣不大好吧!?」

女記者開始跟我大聲辯論,這時悄悄的走來另外兩個警察,大概以為我是來踢館找碴的吧!但我只是想把我內心的想法反應給她知道,想要讓她知道我們對他們的觀感,也希望這些聲音能傳到他們的上層,雖然我知道狗改不了吃屎;他們家的鴨都是吃「瀝青的」;警察永遠抓不到的人,他們可以訪問到。但是,我還是想發揮單薄的「恁祖媽精神」和「一人一廣播公司」。

其實,我不是針對她,只是他們家電視台很顧人怨,在這種地方上班,她一定也會被帶屎的。或許,當這位女記者遇到上百個或上千個或上萬個像我一樣質疑他們家電視台的人時,或許她會有自我反省懺悔的良知吧!

如果每一個記者,都有自我反省懺悔的良知,那我想媒體會是一個為人民伸張正義的第四權。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