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嗆陳雲林】紅色戒嚴

Amy:這部影片,讓我眼睛酸,飆出淚來。

台灣人權倒退/「紅色戒嚴」實錄 向國際控訴

〔記 者蘇永耀、項程鎮、蘇金鳳/綜合報導〕馬政府上月動員大規模軍警護衛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造成 警民流血事件,台灣社及台灣之友會昨在世界人權日及美麗島事件廿九週年前夕,發表紀錄片「紅色戒嚴」,還原歷史並質疑馬政府自我矮化、傷害人權。昨天的發 表會吸引國際媒體採訪,未來也將發送美、日等國,向國際控訴。

附英日語字幕 寄送人權組織

這段三十分鐘的紀錄片,由導演陳麗貴掌鏡,影片先是出現黑白畫面,旁白感嘆說台灣民主體制正搖搖欲墜。陳麗貴說,她原本對台灣民主很有信心,但陳雲林來後,已完全改觀。

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說,馬政府辯稱台灣民主倒退「有何證據」?這次記錄上月陳雲林來台的情況,就是要拆穿馬政府的謊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果大家不正視民主倒退狀況,未來還會再發生。

紀錄片將製作英語及日語的字幕,並寄送國際人權組織、媒體及政治人物等,也會在台灣各地放送,讓更多人知道事實真相。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說,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民主原本就是最基本保障;但馬政府為陳雲林,把人權踐踏地上,搞得陳雲林像是前來「接收台灣這個殖民地」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也說,拿下七百多萬選票的馬英九,原本可善用台灣民主這個利器,與中國進行談判。結果剛好相反,馬政府對內透過國家暴力打自己人民,對外又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反民主行徑「完全現形」。

謝志偉說,很多國際友人都不敢置信台灣民主會倒退這麼快,一位國際友人譏稱,以後不叫他「President Ma」,而是稱做「President Mamma Mia!」(媽媽咪呀)。

此外,台灣中社、台教會、台灣心會、台中市醫界聯盟等社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對馬政府半年來的人權成績進行評分,結果不但整體人權成績不及格,還在四十分以下「死當」的分數,「人民自決權」的保障一項更被評為零分。

台灣法治促進會理事長張學海昨也發布新聞稿,呼籲檢察官、法官應避免給社會大眾有「政權輪替」後的「司法輪替」印象,不應對特定企業、特定政黨人士偵審時,有立場偏頗、先入為主成見,應堅守中立公正。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轉載自TaiwanYes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