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雙重國籍狂想曲

◎ 李勝雄

據報載美國政府答覆立委是否有美國籍的回函第五點說明,表示當美國公民同時具外國籍,且接受該外國政府公職,宣誓效忠該外國政府,並有意圖放棄美國國籍,就可能已經有放棄美國國籍的行為。

李慶安立委確有就任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並宣誓效忠中華民國以及放棄美國國籍的意願之事實。如美國政府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係外國政府,則李委員已符合上開放棄美國國籍之要件,李委員並無違法之處。

因此,外交部應進一步再向美國有關單位函詢,李委員確有就任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並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及表示願意放棄美國國籍,是否符合上開「外國政府」之要件。

如果美國政府回函肯定中華民國政府即外國政府,李委員不但可保住立委公職,且一躍而成為台灣的建國英雌,全民應公開讚揚之。李委員幸甚,台灣更幸甚。

(作者為律師)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延伸閱讀:美國地方法院判決:「臺灣人無國籍」!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