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寫給阿扁總統的第五封信

親愛的阿扁總統、贊凡同修:

收到您的第二封回信,比收到第一封還要開心,因為已經請您不需要回我信件,但沒想到您還是撥空給我回信,所以非常非常的開心!

您回給其他同修的信件,都在網路上讀得到,我們把您的信件內容放到網路上,這樣可以讓很多海內外關心您的人,都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得知您的近況,所以也是您對外的一種聯絡方式。

8月14日贊揚同修和美國回來的「雨」(這是他的網名)去探望您,當天下午贊揚同修就在228網路電台分享了去探望您的一切,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不敢打斷贊揚同修的分享。她除了接受電台訪問之外,還把跟您見面的心得寫出來,放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

至於「雨」,2007年12月30日我曾經用Skype越洋訪問過他,當時是台灣的傍晚六點,但是美國是凌晨,「雨」為了接受我們的訪問,還特地在凌晨跑回辦公室使用電腦,真的讓我很感動!那一次也是我們首次使用Skype做專訪,那次的訪問牽線者是贊若同修,當時他還沒皈依台灣神道呢!

您出來以後,一定要接受我的專訪喔!如果我的節目還在的話(目前還在)。

聽說有人假借大地同修之名,寫信到看守所罵您?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因為訊息都放到網站上,難免有心人士利用了這個管道,大地發起的活動是給您送溫暖的,不是送謾罵的,所以要請阿扁總統當心。以後大地同修的信件,您可以固定寄到下面這個地址,這樣只要是大地的同修,他們一定都能經由大地收到您的回信,這樣我們也能當心有人假借大地志工的名義寫信謾罵您,而且您還可以把信件集中成一件寄送,還可以省郵資喔!

【台中總堂】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楊醫師的身體好多了,您不要擔心,他請您做的事情,您一定要徹底執行喔!楊醫師是一位先知先覺者,更是我的心靈和精神導師,因為他和228台灣神的帶領,讓我能更有智慧的去判斷每一件事情。所以跟著台灣神的精神與腳步絕對錯不了。

8月15、16日兩天,我到台南參加「228人權教育研習營」,這是由228紀念基金會委託台灣教師聯盟辦的。其間,有一位228受難者的家屬,向前來上課的228紀念基金會柳照遠處長反應,可不可以把之前交給228基金會的東西拿回來?因為馬桶執政,讓他們無法相信接下來的人會好好保存先人的遺物。

兩天的課程中請來國小、國中、高中的老師來分享他們在228教學經驗上,所用的方法和所遇到的困境阻撓,當然也有有趣的事情發生,給我很多的啟示,也讓我瞭解到還是有很多老師願意努力不懈的傳承228的精神,真的讓我很感動!但是也同時讓我瞭解到教育界的奴性甚重,228的精神傳承不能依靠老師,有機會我們一定要發揮一人廣播公司,傳播228台灣神的精神。像昨天我遇到一位打工的大學生跟我推銷中秋月餅,我就跟他推廣228台灣神守護台灣的精神。(我常常做這種事情,哈哈!)

有一位教國小的郭老師,他用林雙不的作品「黃素小編年」,編了一齣戲讓孩子們演,是用台語發音的,他們是在朝會的時候演出給全校看,當戲演完的時候,孩子們謝幕用台語講了「五丙下台」,這一句話差點引起很大的風波,而且跟您有關係的,因為校長聽成「阿扁下台」,所幸把錄影檔調出來才平息風波的。當時您還在位,這個國小所在地是比較屬於台灣派的,但是對於推廣228精神和歷史還是很保守。

還有一位教美術的老師,他用有關228的畫作來帶領學生瞭解228的歷史,結果今年的6月,他收到一張學生寫給他的謝卡,裡面寫道:「老師我們上的是美術課,不是社會課,如果您能把精神放在美術課,我相信您的美術課一定教的比社會課好,老師,加油喔!」讓這位美術老師真是啼笑皆非。

16日我們去「湯德章紀念公園」參觀,仰望這位矗立在台南民生綠園裡的228台灣神,台南是因為湯德章台灣神的義氣,死也不肯交出名單,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才能讓台南地區在228大屠殺中,倖免於難,是全台灣死傷最少的地方。湯德章先生死了,才收到高等法院的判決書說他「無罪」!遲來的正義,但人已經不在了!有多少的台南子弟知道自己的故鄉,有這麼一位偉大的人物呢?

本土文學作家陳雷,在紀念葉豆記先生的<出國這項代誌>文章中,披露有關湯德章先生鮮為人知的一些資料,我把他附在信末給你,總之說的是葉豆記先生的後代表示,當時出面幫湯德章先生收屍的,就是葉豆記老先生,但是卻不知道湯德章先生的屍體埋在何處,真是可惜!(隨信附上陳雷的文章)

湯德章的家屬,也因為這個事件,非常非常低調的過日子,我聽另一位228受難者家屬說,他們好像並沒有出面申請賠償款,低調到連賠償款都不要了,想要給他們家屬一些溫暖和關懷,卻不知該如何尋找。湯德章先生已經去當台灣神了,應該是無上的光榮,但家屬卻還活在陰暗的角落裡,永遠無法走出傷痛。

湯德章的精神就是台灣神的精神,我最喜歡講他的故事給小朋友聽,因為小朋友最喜歡講義氣的人了,這樣也能簡單傳達228的精神給小朋友,長大了才會守護自己的國家。

最後,我們去了仁德「車路墘教會」參觀,那裡有亞洲第二座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第一座是在日本。我是因為這次活動,才知道原來台灣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很可惜沒什麼人知道。不然這個地方很適合做人權教育的活教材。

這次教會也遭受到八八水災的洗禮,水淹到路面的第三個台階處,我們去的時候,道路兩旁的人家都在清理家園,教會整個地下室都泡在水裡,幸好沒有人員傷亡,所以我們的行程也就沒怎麼受影響。

「納粹大屠殺紀念館」是在車路墘教會的二樓,我在樓梯轉角處,發現阿扁總統在92年的4月22日發給他們的總統府用戔,看到這戔,就賭物思起您這位守護台灣八年的總統,讓我們在平安之中度過八年的歲月,您下台我們的好日子也都不在了。謝謝您帶給我們幸福平安的八年!

猶太人被屠殺600萬人,他們的轉型正義到現在都還在繼續貫徹執行,逃到天涯海角都要抓回來接受審判,之前的恐怖伊凡就是一個例子。228被屠殺的知道的大概就有2萬多人,但是歷史並沒有給台灣一個公道,光是用錢彌補是不夠的,如果將來還有機會,阿扁總統您一定要徹底執行轉型正義和清算。沒有真相,如何原諒?沒有真相,台灣人民如何記取歷史教訓呢?現在上天顯化圖博和東土耳其斯坦的人們正遭受中國的種族滅絕屠殺給台灣人看,如果台灣人無法記取這遠在天邊、但卻近在眼前的教訓,我想台灣的命運將會一步一步走向新的228。

您回給我的信件有關於王明哲老師的事,所以我已經在第一時間跟王老師聯絡了,而且也把信件內容傳真給他看,他已經收到您的訊息了,王老師正忙著錄製新專輯,還有10天的舊金山巡迴演出,所以他很抱歉一直抽不出時間去探望您,他希望回國能抽出時間去看看您。

要代替我的母親問候您,我母親虛長您幾歲,也是台南人,不識字,但她比哈佛大學畢業的馬桶還要有智慧,因為我母親知道是非對錯。她聽電台主持人如果沒有講到您和您的好,她就不聽了。您被關起來以後,母親總是很憂心問我,楊醫師怎麼說,阿扁總統何時能出來?您要加油,我們都等著您!(楊醫師的開示,除了帶有預言之外,字字句句都是金玉良言)

我很開心您說我可以去看您,只要我不嫌棄的話。我怎麼會嫌棄去看您,我高興都來不及呢!只是老實說,我稍微猶豫了一下,猶豫是怕耽誤有些大人物有什麼正事要去找您商量,怕耽誤您寶貴的時間。不過我想,曾經貴為總統的您,應該是「君無戲言」的,所以我也是「郡」無戲言的按照約定,打了電話給江主任,請他幫我安排,目前已經安排就緒,日期我暫時賣個關子,希望能給您一個驚喜!不過,您還是可以透過江主任知道日期的。江主任是一個非常盡責的好部屬,有他在阿扁總統身邊,讓我們安心許多,他非常細心用心的幫您把關。

我會和那個從來沒投過您一票的另一半一起去,順便讓他當面跟您說聲「抱歉」。他一輩子視人不清,只做對了一件事情,就是娶我當老婆,走上正途—台灣建國。

喔,對了,上一封信中,有一位您台南一中一年18班的同學,您認出來是那一個嗎?他要我跟您說「盧阿泰」「何阿輝」,您就知道了。您寫給我的兩封信,他都要求我影印一份給他,他要您保重,他相信您,支持您!

我有一個朋友叫Melody(曾麗娟),她是一位英語說的很溜的英文老師,她說寫了四封信給您,都沒收到您的回信,她去年2008年6月29日與您一起參加王明哲老師的「美麗FORMOSA」台灣新歌記者會,她當時帶領了很多小朋友上台獻唱,您是否有印象呢?她很期待您的回信,也請您保重身體!

還有一位可愛的素影同修,她親手做了一張有百合的卡片,寫了一首短詩,主題大概叫做「窄密碗櫥中的魔法少年」,七月底或八月初寄到土城給您,但遲至今日她都沒收到您的回信,只要見她一次,大家都會問她收到阿扁總統的回信了嗎?後來我們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她沒有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我現在超想弄一個狂笑的表情給您),您要趕快回信給她,不然她真的會被我們笑死啦!(我們大家感情很好,所以見她一次笑她一次,您別介意)。

之前附給您的魯本卡特的故事是簡單陳述版,沒想到這個故事能給您一些靈感在法庭上引用陳述,此時我懊悔沒能將完整版早一點給您過目,現在我將完整版附上,看完這些文字敘述,就如同您已經將這部影片看完了。因為這些文字是我看著影片字幕,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

期待與您的相會~~想念您的招牌笑容~~

贊郡(Amy)2009.08.25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的回信(第三封)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