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轉貼〕批踢踢禁點政治歌 網友砲轟

Amy補充說明:台灣人總是有比藍丁更高的道德標準,過去八年,PTT批扁的聲音並沒有被壓制,反而是大鳴大放!現在馬英九上任才一年多,PTT說收到抗議信件,所以站長們開會討論,認為社會感官不好,怕被誤認為是「挺扁」或「反馬」的,民主社會不就是言論自由的時代,有人挺扁也會有人挺馬,這不就是PTT的價值所在嗎?只因為有人受不了馬皇被罵,就要關閉某些功能?難道阿扁執政時代,PTT沒接過挺扁的抗議信嗎?難道他們認為當時罵扁是眾望所歸嗎?

我本以為是同名同姓而已,結果網路搜尋,這個高嘉瑜,跟逆風行腳的那個高嘉瑜是同一個人,就是民進黨之前大安區的候選人,這讓我想到楊醫師常說的「真台派和假台派」已經呼之欲出了!

我以為高嘉瑜是自己人,結果自己人箝制言論自由,比藍丁還糟糕!這個人
,要列入重點觀察

新聞訪問PTT新聞部長高嘉瑜和mini158(八卦版隱板事件)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大批踢踢BBS站開放網友使用虛擬批幣點歌,過去常有政治類點歌,罵扁罵馬都大有人在。八八水災後,「馬英九下台」的大字報高居點歌排行榜,不時都可看到「馬英九下台」的動態看板大字報。但最近站方卻忽然公告禁止政治性大字報點歌,引發網友抱怨連連,還有網友質疑「是否遭政治力介入?」

被疑政治力介入

批踢踢出面否認

台大批踢踢BBS站是國內流量最大的電子佈告欄,超過一百五十萬使用者註冊,共有兩萬多個看板。批踢踢十二年前就開發的點歌功能,也會顯示在進站後動態看板上,讓所有網友都看得到。

點歌機功能啟用以來,不斷有網友點播政治性大字報,「阿扁下台」、「驅英囧下台」等大字報都出現過,「馬英九下台」更高居近日大字報出現率之冠。批踢踢站方九日忽然公告「決議禁止政治非歌曲類點歌歌本」,引發網友反彈,網友TiangLei就說:「是怎樣,要思想改造了嗎?」

網友Jeph也批評:「過去八年,『陳水扁下台』點歌繁不勝數,為何馬總統才上任一年餘就有所謂『爭議』?請教站方哪裡有爭議?如果有爭議,過去八年怎不見站方採取動作?」

批踢踢新聞部長高嘉瑜澄清,批踢踢絕對沒有受到政治力干預,只是站長群陸續收到網友申訴,認為政治批評大字報讓人感受不好,站長群才會開會討論。站方昨晨貼文澄清,動態看板點歌以「陳水扁下台」、「馬英九下台」的大字報為多,「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本站是倒扁或是倒馬網站,常有使用者抗議」。因此站長群決議適當管理大字報點歌單,包括「XXX下台」或「SHIT」、「FXXK」等政治髒話大字報都移除,但不限制政治類的歪圖歪歌。(轉貼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假台獨.真統派

毛毛牙的部落格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