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2007/11/24決戰中台灣--與計程車司機對嗆

那天去科博館舉牌子,牌子上面寫著「再見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巡迴展」和「二樓人類文化廳」,為什麼要舉牌子呢?

因為,科博館說這樣的展出內容有爭議,所以,館方連前後門的入口海報都懶的張貼,一直到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寫E-mail給館方,館方推說主辦單位沒有提供海報,天知道海報早在11月17日開幕式當天就給館方了,否則館方怎麼有可能很迅速的在反應後的隔天就把海報掛上去了呢!

很多來參觀的民眾都反應找不到展覽的正確位置,於是,我們想為這活動盡一些心力,就決定寫一些廣告看板的牌子,到科博館的前後門舉著,讓大家更明顯看到這裡有這樣一個展出,結果站沒多久,館方就來了人告知這樣的行為是不允許的,要我們收攤,並且一再保證一定會引導不清楚路線的民眾來看展覽。

到了下午,和另外一個女性友人相約拿著看板,繞著科博館的外圍,心裡想著,這樣館方可就管不著了吧!?快繞回科博館正門時,突然聽見有人很無禮的大聲罵我和朋友,一直叫著「看了你們就討厭,趕快走開,不要在這裡」,原以為是個流浪漢,定神一看原來是在科博館外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我只是走過路過而已,他就一直趕我們,所幸我就在離計程車十步遠的平台上杵著不走,於是接下來就發生了我和計程車司機的口角:

司:走開啦!看了妳們就討厭!走開!走開!不要妨礙我做生意。(他討厭我手上拿的牌子,像一個符咒,晃的他快現出妖魔鬼怪的原形了。)

我:這裡是公共場所耶!我礙到你什麼?我有站在你車子前面擋你的路嗎?你的車可以停在馬路邊,我就不能站在路邊嗎?況且我又沒有擋你的路!

司:你站在這裡妨礙我做生意,走開!走開!

我:我有我的人權,你憑什麼趕我走?這裡是公共場所,你可以在這裡停計程車,我為什麼不能站在馬路邊?警察來了都不敢趕我走!我也沒有搶你的客人,幹嘛!我站在這裡你的計程車會變綠色喔!

司:拜託,我都快沒飯吃了,別再搞這些了。(又是被統媒牽著鼻子走的智障)

我:在中國有車沒有油可以加;你身在台灣有車又有油可以加,要感恩!

司:你啊!你要感謝「總統」,你才能長這麼大,不知感恩的傢伙!(他這裡說的是蔣總統,連他的蔣都不敢直呼啊!這些狗奴才!)

我:是啊!所以你要尊重陳水扁「總統」!你要感恩他!

司 :你們很喜歡說二二八,那日本人殺中國人的『南京大屠殺』怎麼算?你應該去跟仇視日本人才對!〈他以為我跟他一樣,腦袋不清楚,自認為是中國人ㄌㄟ〉

我:那是你們中國人和日本人的事,干我屁事!更何況,日本並沒有像中國一樣,欺負台灣,還用飛彈對準台灣!

他大概沒料到我回這樣回他吧!所以又有了以下的對話。

司:你哪裡人?

我:台灣人!〈強而有力,堅定的語氣〉

司:你祖籍哪裡?〈他連問了三遍,他以為我會語塞,或者說中國的哪一個省份呢〉

我:台灣!台灣!台灣!!我台灣人啦!〈毫不猶豫,強而有力,堅定的語氣!〉

跟他嗆完這一段後,我才想到身上有相機,怎麼沒想到把他錄下來呢?於是我開了攝影模式,隨時準備捕捉這些「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蹧蹋台灣的中國人的嘴臉。可是看到我拿相機,他就不敢太囂張,言行舉止可就收斂多了。

在與他對嗆中,何敏豪的車隊經過,我們和何敏豪的工作人員高喊著「決戰中台灣」、「台灣加油」;不一會兒,民進黨的謝明源車隊也經過;還有走過路過,聽見我在嗆計程車司機的老先生,也跳出來幫忙嗆聲罵他;還有很多民眾過來問展覽場地怎麼走;還有一位老先生帶著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帽子經過,便很親切的與我們打氣加油。這些來往的片段,看在計程車司機的眼裡,知道我們人很多,所以也不敢太囂張。

那天,路邊有很多人看著我和他嗆,我為什麼這麼有勇氣呢?因為二二八台灣神的護祐與加持,所以讓我有無比的勇氣和信心,不畏在台中國人的惡霸,在怎麼樣我們台灣人的氣勢絕對不能輸。輸了他們會更囂張!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長這麼大,第一次為了捍衛台灣人的尊嚴,在路邊不顧自己是走氣質路線的形象,與計程車司機對嗆。

不過,後面拍的,大部份是我嗆他的鏡頭,因為,看到我的相機他可是斯文許多。 〈影片容後奉上〉

台灣人!您的氣勢就要像我這樣喔!這樣台灣建國才會有希望!

中國人!別再吃台灣人夠夠!否則你「祖媽」給你一頓粗飽喔!

2 Comments:

匿名 said...

還好他沒遇見我, 不然我連他祖宗的南京大屠殺都可以和他辯, 都是假的啦!

誰說南京大屠殺是真的? 都是假的啦, 都是騙人的啦.

車牌號碼有沒有記下來? 讓他真的沒飯吃.

^_^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