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080112選舉心得分享

2008年1月12日是台灣的立法委員選舉,還有合併討黨產公投,這不是台灣第一次的全民公投,已經是第二次了,但是,中國黨想盡辦法,用盡心機,就是要阻撓屬於普世價值的全民公投,種種的一切,就是中國黨反民主的表現,跟共產黨是沒兩樣的,我們還能寄望中國黨為台灣做些什麼呢?儘管中國黨已經取得立法院四分之三的席次。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的公投了,但是被中國黨這麼一搞,這麼一亂,我還真是擔心老人家不會投票,甚至被選務人員誤導,於是,早早就跟老人家說好等我帶他們一起投票,深怕他們因為選務人員的杯葛,而喪失了寶貴的公投機會。

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再次提醒他們,到了投票所,我站在窗戶外,目不轉睛的看著兩位老人家,順利的領了四張票,也順利的投了他們神聖的一票。

回家的路上,母親說,隔壁鄰居沒有投公投票,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沒有投公投,步出投票所才想到公投票沒領,卻已經來不及了,被她的先生一路罵回家。

雞婆個性的我,馬上去他們家,請她帶好身分證印章,開著車帶她再次去投公投票,一路上,我叮嚀她老人家,直接到第二個桌子領公投票,她表示沒有粉紅色單子,我說沒關係。我心裡打算著,如果選務人員不讓領公投票,我絕不罷休,台灣人絕對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要主動爭取自己的權利。

到了投票所外面,再次叮嚀如何投公投,老人家就依照我告訴她的,直接走到公投桌前,表明要領公投票,選務人員還很「好心」的問她,政黨票領了嗎?站在窗戶外的我,心想糟糕了,老人家會不會因為選務人員的好心,又領不到公投票了?〈選務人員對於有沒有領政黨票,倒是表現的主動又熱心,對於公投票,相對的冷淡又沈默,這是什麼樣的情形,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幸好,老人家沒怎麼搭理選務人員,順利領了兩張公投票,也順利投下她的公投票。我也很開心,因為自己的雞婆,為台灣多爭取了兩張公投票, 心想,如果每一位台灣人都能這麼雞婆的話,台灣會輸了這一次的立法委員選舉嗎?

隔天,看著報紙,看到很多報導都在說出去後就不能進去領公投票,我的直覺告訴我,為什麼不行,我都帶人再次去領公投票了,而且也順利成功。〈當時的我,並不清楚出來了,就不能再進去了〉

不能領公投票的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3/today-o6.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3/today-o7.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3/today-p2.htm

後來,在跟一群朋友討論這件事情時,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回想起來,真的是台灣神保佑呢!不然那能這麼順利!

想想中國黨為了阻擋公投,奧步全出籠,為什麼我們要硬碰硬呢?事前當然是跟中國黨硬碰硬,但當下的情形,應該思考如何讓事情順利進行,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沒人規定得領政黨票,才能投公投啊!也沒人規定不能只領公投票啊!

雖然,現在說來都已經太遲了,但是還有下一次公投要把握,大家可以如法泡製一番。

領了政黨票後,忘記領公投,請您低調的到投票所附近繞一繞,或先行回家,晚一點在低調的進入投票所,直接表明領公投票,對於選務人員的「好心詢問」,別心慌也別搭理他,態度堅定表情嚴肅,等著他把公投票給你就是了。

記住,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國黨八年來的惡形惡狀,大家都看在眼裡,除了跟他們硬碰硬之外,我們的方法要更多元更靈活!

PS:雖然發表這篇文章時,中國黨已經取得立法院四分之三席次,但我想,大家不要灰心喪志,這是天意!天意警告我們,再不好好把握機會,以後台灣人將永無機會,大家加油!

2 Comments:

匿名 said...

「謝長廷當選2008年台灣總統」是台灣人堅持民主的「最後一口氣」,況且就算中國黨要罷免謝總統總要給個理由,還需經過台灣全國有效選票的1/2以上投票,其中1/2同意罷免才會通過。這次立委選舉顯然美國也幫了中國黨的忙,但我想美國應該已經開始後悔幫忙幫過頭了。中國黨對謝長廷的當選其實已經「銼哩蛋」囉!大家不要灰心!換口氣,繼續游吧!

Amy said...

沒錯!換口氣!繼續游吧!
Taiwan go go go !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