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台灣前10月出超209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Amy:網友廖添丁轉來的文章,分享給大家。台灣真的沒有媒體說得那麼壞,要知福惜福。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337851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全國七日電)財政部今天公布10月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1到10月出口總值為2014.1億美元,年增8.9%;進口總值為1804.9億美元,年增6.9%;出超209.1億美元,年增31%,創歷史新高

財政部統計處副統計長許瑞琳表示,今年1到10月出口總值為2014.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9%,主要是對亞洲出口增加10.6%,其中對香港與中國、韓國及東協六國出口分別增加11.5%、6.2%及13.5%,對歐洲出口也增加11.8%。

許瑞琳特別指出,1到10月累計出口中,對美國、日本則減少2.7%、2.3%。 對美國出口減少,是否與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有關?許瑞琳表示,根據資料顯示,美國1到8月進口總值有增加,所以應該不是次級房貸影響。

進口方面,1 到10月累計進口總值為1804.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9%;其中農工原料較上年同期增加8%,主要是礦產品(除原油外)、基本金屬及其製品及化學品等進口大幅增加;資本設備進口增加4.1%,主要是精密儀器及飛機進口增加;消費品進口因油價高漲及民間消費保守而略增加1.4%。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