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大地文教VS『再見蔣總統』的聲明稿

2007/11/17

今日再見蔣總統的歷史真相,能順利於國立台中科博館展出,代表台灣民主的多元性,人文科學領域的昇華則在於對人類歷史事實的探討,而文明發展,得乎真誠的反省,有其正面的積極意義。

由228的殺戮,到白色恐怖的整肅異己,皆是台灣60年來的夢魘,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若能記取這些不光彩的黑暗歷史教訓,就不會再次發生如是的慘案。

先進民主國家注重轉型正義的教育,美國的小學生,會由老師帶領參觀南北戰事紀念館,與慘烈無比的第二次大戰的戰爭博物館,日本老師亦會帶學生了解原子彈在日本廣島長崎引爆的人間浩劫,歐洲人更強調每個歐洲孩童,就要能緊記猶太人的死亡絕路,希特勒極端滅種的行為,成為至今歐洲人捍衛和平的動力,他們要小學生從小能了解『獨裁者政治屠殺』的恐怖,故運用各種真實照片記錄,加深學童的印象,為了是什麼?無非是教育幼苗的心理,能以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做為一生中牢不可破的堅持,冀能以捍衛國家的信念,無怨無悔為家為國而勇敢犧牲,以保衛吾等疆土(台澎金馬)。

228基金會“再見 蔣總統”的展出,本來並未包含台中地區,主要原因在於某些縣市無端抵制,而國立科博館能夠提供走廊展示,則是恩典,亦是台中人的福氣,再則228基金會,缺乏經費之餘,吾等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得盡力來義務協助,有服務不週之處,尚請見諒。

請大家能向因為自由民主人權而犧牲的英靈致意,把握年度最後一次的展出。

展出時間: 2007/11/17 ~ 12/16 09:00 ~17:00 (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文化廳2F」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入場門票新台幣100元,請到科博館購票處購買。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電話:04-23723710地址:台中市自治街155號6樓之2
e-mail: taiwantt@ms35.hinet.net
http://taiwantt.org.tw/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
電話:02-23610028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