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中國人為省台幣50元 3死 31傷

CCTV 2007-11-10  

繼日前上海超市因民眾搶購食用油導致十五人被踩傷之後,重慶沙坪壩區的家樂福超市,昨天許多民眾為了搶購特價食用油,大量湧進,引發推擠踩踏造成嚴重傷亡事故,目前已有三人死亡、卅一人受傷,其中有七人傷勢嚴重。 

本月九至十一日,家樂福超市沙坪壩店慶祝店慶十周年,推出促銷活動,昨天的促銷商品是一款菜籽油特價促銷,五公升裝的菜籽油原價五一.四元人民幣,只賣三九.九元,差價約為五十元台幣。 

為省台幣50元 重慶人瘋狂 

每當有超市推出這種促銷活動,總引起大陸中下階層家庭主婦注目。昨天清晨四點剛過,就有大量重慶市民前往排隊等候,上午八點三十分超市一開門,民眾紛紛湧進搶油,現場一片混亂。推擠之間有人跌倒,隨之發生踩踏事故。 

一位名叫何魚的年輕目擊者說,超市一開門,他就和蜂擁的人流一起直衝油品區,提了四桶新元菜籽油準備前去結帳。但他想往外擠時,卻被相反方向的人流擠倒。所幸除了身上多了幾塊烏青,並沒有受傷。 

另一位一直站在門口的袁先生表示,超市一開門,人就開始向裡湧,不到一分鐘,就有十幾個人被擠在商場入口玻璃門處動彈不得。這時保安開始喊叫大家往後退,但根本沒用,後面的人竟然直接踩著前面倒下的人就進去了。 重慶沙坪壩區政府辦公室發言人高昶在下午一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據指出,所有傷者都已經分別送往附近四家醫院,而家樂福沙坪壩店也已經停業整頓。 

上海北京 都曾爆踩踏事故 

無獨有偶,上海上月廿六日也發生類似事故,禍首同樣是促銷的食用油。上海樂購超市三門店當天開門營業只五分鐘,排隊購買低價食用油的數百名消費者就因擁擠而發生踩踏事故,最終十九人被送往醫院就診,其中十五人被確診受傷,其中一人骨折。 

中國迄今最嚴重的群眾踩踏事故發生在北京。北京密雲縣在二○○四年二月間舉辦燈會,因人群過多發生擁擠踩踏意外,有卅七人死亡、十五人受傷。最終,負起政治責任的是密雲縣長張文,當時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官員無一因此受責。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