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護國者--台灣神



作者/張容彰/國會助理(許榮淑與張俊宏之子)

日本友人曾告訴我「靖國神社」的意思為「護國神」,聽到這裡實在令我感慨良多。

一個政府將過去所有為保護國家而犧牲並獻出寶貴生命的國民,建一座廟來紀念並將他們的事蹟流傳後世子孫,是建立國家精神的象徵,並藉此期許後代子孫能夠以先人模範,繼續為國家犧牲奮鬥。一個政府知道建立一個國家最基本的是要先建立起國家的精神。在日本,將「武士道」精神透過靖國神社流傳下來;在美國,透過「阿靈頓公墓」來保存;在中華民國,也知道要透過「忠烈祠」來建立;而在台灣呢? (Amy:台灣要透過台灣人拜台灣神,追思感恩台灣神,信仰建國二二八)

台灣最早從二五○○年前的長濱文化一路流傳至今,歷經西班牙人、荷蘭人、滿清人、日本人、中國人等的佔領,本身也已發展出一部南島民族抗西、抗荷、反清、反日、反中的一部歷史。而這些英勇護台的英靈至今安在?我們從何去緬懷真正的台灣先賢先烈,如顏思齊、郭懷一、莫那魯道、雷震、黃信介等消逝的英靈? (Amy:想要緬懷追思台灣神一點都不難喔!您可以親自到台中的台灣神殿--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F;也可以透過網路追思禮拜台灣神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Itemid=51,真的很靈驗!)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s835528/article?mid=1549&sc=1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