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看看危恐台灣不亂的媒體報導

Amy:我很湊巧的一整天都浸在這個展覽裡,看到這些睜眼說瞎話的媒體記者小姐們,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目睹228槍決照片 兒童嚇壞 #科博館展覽 家屬認為兒童不宜 台視 (2007-11-18 15:00)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昨天起展出了一系列以228為主題的照片,因為其中有一些是槍決死者的畫面,嚇壞了小朋友,有家長也認為,這樣的畫面不適合小朋友觀看。小朋友唸著展覽館內國語課本的內容,媽媽在一旁解說,這就是當年小學生的課本,過去的書籍,還有當年的歷史,館內一張張的照片,紀錄的全都是228的相關事件,其中有幾張是受難者槍決的畫面,有小朋友覺得可怕,部分家長也認為在科博館展覽,似乎不太洽當不過也有膽子大的小朋友說,只是照片而已啦此外部分家長則是批評政治議題不應進入以教育為主的科博館,針對民眾的批評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表示,這是台灣民主進化的過程,是一個事實,大家應該用多元的心情來看待,不要泛政治化。


太血腥~科博館展228槍決照嚇壞學童 基金會:陳述歷史 (東森)2007-11-18 11:24/記者陳彥伊、蕭光志/台中報導

政治議題也進入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繼高掛入聯公投的布條之後,館內的人類文化廳也展出以二二八事件為主題的史料文物和照片,但是內容有許多槍決死者的畫面,讓參觀的小朋友覺得很害怕,但是主辦的二二八基金會表示,他們只是陳述歷史,希望大家不要泛政治化。

五花大綁、胸口染血、表情痛苦...,這些都是二二八事件中遭到槍決的死者照片,照片沒有處理,就放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展覽,大人帶著小孩前來參觀,小朋友在這些照片前面有點兒看傻眼。

有家長認為言詞太激烈,照片太血腥,政治議題入侵科博館實在不適宜,趕緊拉著小朋友離開。回頭看看展覽現場,長長的迴廊內容其實很豐富,包括蔣介石批示死刑的歷史檔案,還有文件海報。

面對質疑聲浪,舉辦展覽的二二八基金會趕緊出面緩頰。二二八基金會志工賴小姐表示,他們沒有辦法抹滅這段歷史,所以他們在這邊展覽,去回顧過去的歷史。

二二八基金會表示,他們的立場很簡單,只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在大人的陪同下,見證歷史,繼掛上入聯公投的布條之後,科博館再度挑戰政治議題,開放展覽二二八史料,就引起廣泛討論,只能說文化遇到政治,難免變得比較敏感。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