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為官的品格》-陳定南先生逝世週年紀念新書

為官的品格陳定南留給我們的未完成事業

出版:商周出版社

作者:王文玲、蕭白雪

售價:280

書介:

本書由陳定南先生生前授權兩位作者(王文玲與蕭白雪)親訪,在其罹癌住院治療時專訪完成。書的前段概述陳定南先生自幼至長的人格養成﹔台大法律系求學的點滴與畢業後轉商從政至從政人生大轉彎的精采過程,後段則詳述陳定南先生從政後創造「宜蘭經驗」以及四任立委、五年法務部長的精采故事,從篇篇故事裡雕塑出陳定南先生內嚴外厲,然視民如親的傳統法吏風範,也側寫出台灣近代政治風雲莽猛的時代風潮。

陳定南先生相處過者,可知本書即為其本人親督的自述代筆,也是他瞬逝前可供後人咀嚼檢視「陳青天」不為人知內心風景的

作者簡介:

王文玲

台大法律系學士、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在中時晚報、聯合報主跑司法新聞,現為聯合報司法記者。

蕭白雪

文化大學新聞系學士、英國諾丁罕大學文化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日報、中時晚報、聯合報主跑司法新聞,現為聯合報司法記者。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義賣郵撥帳戶: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 帳號:50035277
捐款專戶銀行電匯:
760+手機號碼+0 戶名: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兆豐商銀宜蘭分行)
捐款專戶信用卡單:下載信用卡認捐單
海外捐款方式:下載海外捐款方式須知
本會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38號7樓
電話:(03)936-6688
傳真:(03)932-7788
電子信箱:mr.clean@msa.hinet.net


轉載自陳定南教育基金會http://www.mr-clean.org/?q=node/182

0 Comments:

A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