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孩子與老師的對話

孩子唸小學了,有一天他回來分享在學校的事。

老師: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被韓國趕上了,變成亞洲四小龍之尾。你們要好好讀書,好好為台灣努力啊!

孩子:老師,那中國呢?〈Amy:ㄟ.........孩子,亞洲四小龍應該沒有包括中國!〉

老師:不要提中國,我討厭中國。

孩子:老師,我是參加『建國』的喔!

沒想到小小年紀的他,竟然會跟老師說『建國』兩個字,他還說想帶老師來拜台灣神呢!但因為不會說路怎麼走而作罷。我請他下次有機會再邀請老師,我會告訴老師怎麼找到台灣神的。

我很高興孩子遇到一個具有台灣意識的老師,從孩子身上,我看到台灣神的小小種子在發芽!台灣意識在發光!

0 Comments:

Apture